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此菜是天然“小人参”,才1元钱一斤,立春后要多吃,孩子体质好

现在已经是春天了,虽然很多地方的气温还是很低,但我们当地近来都已经穿夏装了,最高气温都有30度。立春之后,有的地区有吃春卷的饮食习惯,春卷里通常包含着大量春天的新鲜蔬菜,一口咬下去,营养又美味。除此之外,我们当地立春后还有着吃萝卜的习惯,立春吃萝卜,称为“咬春”、“啃春”。

都说冬季的萝卜赛人参,2月虽然是初春了,但很多地区的气温还是更接近冬天的。所以立春后的萝卜又有“小人参”之美称。我们当地的白萝卜价格一般都是在1块钱左右,非常的物美价廉。萝卜的营养价值很丰富,不仅口感清脆爽口,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,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力, 提高抗病能力,增强体质长个子,还可以解春困。

萝卜的吃法也有很多,这里要分享的做法是萝卜搭配肉末一起蒸,在造型上稍微花点心思。就能做出一道营养美味又好看的:萝卜蒸肉末(花开富贵)。过年吃这道菜寓意也特别好,“花开富贵、蒸蒸日上”,蒸着吃营养美味,好吃还不上火。它是天然的“小人参”,才1元钱一斤,立春后要多吃,孩子体质好。立春后,这菜要给孩子吃,孩子常吃猛长个,1元一斤,不懂可惜了。接下来一起来看看详细做法吧。

准备食材:猪肉适量、白萝卜一根、玉米粒适量、马蹄5个、红萝卜一根、青瓜一根。配料:油盐适量,酱油、蚝油、一勺料酒、半勺糖、盐、适量胡椒粉、一勺生粉。

1、马蹄和红萝卜去皮切粒,青瓜洗干净切粒待用,玉米粒洗净待用。

2、白萝卜去皮洗净切成薄片装盘待用。也可以用刨丝器刨成片更方便一些。

3、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,大火将煮煮开,将白萝卜片下锅焯水变软即可捞起。可以加入少许盐一起焯水,这样萝卜片更入味一些。(萝卜焯水后变软这样在包裹肉馅时不容易断开)。

4、猪肉洗干净剁成肉糜,加入一勺酱油,一勺蚝油,一勺料酒,半勺糖,一勺盐,适量胡椒粉,一勺生粉,一同搅拌均匀。

5、接着将马蹄粒加入肉馅中一同搅拌,拌匀后腌制30分钟待用。

6、把萝卜片在碟子里围成一个圈,逐个加入适量肉糜。也可以用萝卜片包裹着肉糜,然后摆盘在盘中,怎么方便怎么来。

7、锅上汽后将萝卜下锅隔水蒸10分钟。10分钟后打开盖子把玉米粒,红萝卜,马蹄和青瓜放在中间,再蒸5分钟即可。

8、把汁倒入碗里,加入一勺酱油和蚝油到碗里拌匀。接着把汁倒入锅里煮开,加入水淀粉勾芡至浓稠即可出锅。

9、接着将煮好的料汁淋在萝卜上。

10、最后再撒上少许的葱花点缀提香即可。这样一道家常版的:萝卜片蒸肉末就做好啦。这道菜的造型特别漂亮,像一朵盛开的花朵,也有着非常好听吉祥的名字:花开富贵。逢年过节家人聚餐,或者是待客都是非常不错的。荤素搭配营养价值也很全面,适合全家老小一同享用,蒸着吃美味还不上火。简单好吃的做法分享给你,喜欢可以试试哦。

Lily美食谈小贴士:

1、萝卜切成片,不要太厚,如上图的厚度刚刚好。焯水一下,萝卜焯水后变软这样在包裹肉馅时不容易断开。

2、肉馅的做法跟调饺子馅类似,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添加配料和食材。

3、先将萝卜和肉下锅蒸个10分钟,再放入中间的配菜一起蒸,因为配菜容易熟,蒸时间久口感就不好了。

4、最后蒸好的汤汁倒入碗里,加入配料和淀粉勾芡一个自己喜欢的酱汁淋在面上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