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清迈游推荐青木瓜沙拉,新鲜酱汁搭配爽脆青木瓜,清甜开胃特下饭

大家好,中国的美食因地区而异,不同景点的美食也各具特色。下面开启你的美食之旅!

清迈,一朵泰北玫瑰,一座需要慢慢欣赏的城市。古城内外遍佈了许多大大小小的寺庙,精美而庄严。骑大象、丛林冒险、宁曼路上寻找文艺情调,街头集市疯狂淘金,每项体验都让人流连忘返。清迈还有不少美食,千万不要错过。

宫廷冷泡饭

清迈的泡饭一般用米饭加上高汤,早晨吃的时候就是热的鸡汤或肉汤,泡在一起,加小辣椒和酱油也可以。但有时候,清迈人也爱吃冷的泡饭,就是将米饭泡在水中,然后加上冰块,搭配鱼干等小菜一起吃,味道清凉又舒服。

青木瓜沙拉

这是泰国的经典菜了,爽脆的青木瓜,搭配新鲜的酱汁和辣椒,清甜又开胃。各个地方对这道菜的演绎又略有不同,正宗的清迈吃法,是要加上一种略微有臭味的鱼露才过瘾。当然作为游客,还是不要挑战自己了。这几年在泰国各处都可以见到青木瓜沙拉的身影,而且每个地方都有些许的改良和差异,不过不管是什么做法,都是用青木瓜丝制作而成的,里面还会加上其它的一些配菜,有的还会加上烤制的鸡肉或者是米饭团,都非常不错。

青木瓜成熟后黄皮红心,富含木瓜酵素、木瓜蛋白酶、凝乳蛋白酶、胡萝卜素等及十七种以上氨基酸和多种营养元素。新鲜的青木瓜一般的带有点苦、涩味,果浆味也比较浓。有助消化、润滑肌肤、分解体内脂肪、刺激女性荷尔蒙分泌、刺激乳腺激素等功效。

泰北香肠

泰国清迈重口美食,你吃过几个?

泰北香肠念作[Sai Ua],[Ua]是北方话,就是把东西填到或者塞到另一个东西当中去,一般来说是以猪肉为主的,将绞肉、猪肠捣成泥状,然后放入咖喱辣酱搅匀,再加入箭叶橙、葱末和香菜,塞到肠衣当中再将它烤熟就大功告成了。泰北香肠吃起来有浓郁的香料气味,扎实的猪肉内馅中还窜出些许的辣香,是泰国北部口味的经典代表。

我是放肆去玩,想了解更多旅游美食请关注我。如果小伙伴们喜欢这篇文章,就给点个赞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