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美味家常菜推荐, 简单易做, 家人都喜欢吃, 值得一试

羊肉萝卜汤

QQ截图20191206214103.png

1、羊肉洗净,切成5cm大小的块;白萝卜洗净,切成5cm大小的滚刀块,备用。

2、将羊肉块放入滚水中汆烫片刻,去除血沫,捞出用流动水冲净。

3、中火烧热砂锅中的油,放入大葱段、鲜姜片和大料爆香,加入汆烫好的羊肉块,烹入料酒拌炒均匀,倒入适量的清水烧开,转小火盖盖儿煮至羊肉七成熟。

4、加入白萝卜块、枸杞、盐和胡椒粉拌匀,继续煮至羊肉和白萝卜软烂成熟即可。

可乐排骨

QQ截图20191206214155.png

食材:肋排800g,小瓶可乐1瓶半

配料:大葱2小段,姜半块,香叶一个,辣椒一个,八角一个,桂皮一个

调料:红烧酱油3茶匙,生抽1茶匙,盐半茶匙,料酒2勺

装饰:白芝麻,香葱适量

1、肋排提前用半小时在冷水里泡出血水,中间换2次水。配料中的大葱和姜各切片。

2、锅中水煮开加入大葱,姜片一半,料酒2勺,倒入排骨。

3、再次开锅后煮2分钟捞出,反复的冲洗。锅中倒入适量的油煸炒下排骨。

4、加入大葱,辣椒,姜片翻炒。炒出香味。加入红烧酱油。翻炒至上色。再倒入砂锅中。加入1瓶半的可乐。加入料酒1勺,生抽1茶匙,香叶,八角,桂皮。

5、开火后转小火,炖1小时,加入盐调味,再大火收汁。最后撒上白芝麻装饰。

西红柿炒肉片

QQ截图20191206214249.png

材料:

猪肉、西红柿、葱花、蛋清、淀粉、盐、酱油、鸡精、料酒

做法:

1、猪肉, 西红柿分别洗净,西红柿切片,葱花也切好。猪肉切薄片,加蛋清、淀粉拌匀。锅内加油,烧到六成热时,肉片放入,划开。炸到呈黄色时捞出,控油。

2、锅内留油少许,烧热,加入葱花炒香下入西红柿翻炒。加入盐、酱油、鸡精、料酒。少加点水,淀粉勾芡,在下肉片翻炒均匀即可。

青椒炒猪耳

QQ截图20191206214358.png

食材:尖椒,猪耳朵,红椒,食盐,姜,蒜,植物油

做法:

1、将猪耳朵切成小条,再准备好青红椒丝和拍碎的大蒜瓣。

2、锅中烧少许植物油,下入青红椒丝和大蒜瓣翻炒。

3、青椒微微发软后下入猪耳朵条。再加入点料酒、盐和胡椒粉翻炒均匀即可,装入盘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