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香味四溢的几道家常菜,解馋下饭,做法简单,每次做饭都不够吃

炖鲫鱼

做法:

1、准备好姜片,葱花,蒜末和干辣椒一个八角;鲫鱼处理干净,用刀在上面划几道;

2、锅中加入适量的油,油热放入这些调料爆香;放入鲫鱼翻炒,加入老抽和料酒,翻炒;

3、然后加入适量的水,炖十五分钟;最后放入适量的盐和鸡精调味儿;然后出锅即可。

黑椒汁洋葱炒猪肝

材料:洋葱;猪肝;黑椒汁

做法

1、盆中放清水,倒入一些白醋,把猪肝整块放入白醋水中,浸泡半个小时。猪肝在白醋水中浸泡好后,捞出,切成大约0.5cm的厚片,用流动的水不断冲洗至无血水渗出,沥干

2、猪肝用一点老抽、料酒、白胡椒粉、盐抓匀,再放干淀粉和姜丝抓匀腌制十分钟

3、洋葱剥去表面老皮,和菜刀一起在水里泡一会儿

4、嘴巴中含一口水,把泡好的洋葱切成好(可以切几刀再把菜刀和洋葱放水里浸下,效果更好)

5、热锅温油,倒入腌制好的猪肝片,大火滑炒至猪肝表面变色立即盛出

6、锅子洗干净,烧热倒入一点油,倒入洋葱翻炒一分钟左右至软(如果觉得锅子不脏可以不洗锅子,直接用余油炒洋葱)

7、加入一大勺黑椒汁,翻炒均匀

8、倒入刚才滑炒好的猪肝,翻炒均匀即可出锅

双花炝番茄

食材:菜花200克,西蓝花150克,番茄1个,盐、蒜、葱、姜、鸡精、色拉油各适量。

做法:

1、菜花和西蓝花撕成小朵,洗净焯烫;番茄切成小块,葱切成葱花,姜切丝,蒜切片。

2、锅中倒适量色拉油,放入葱花、姜丝和蒜片爆香,后放入番茄块炒匀。

3、放入焯烫过的西蓝花和菜花,加入盐,翻炒2分钟,加入鸡精翻炒均匀即可。

椒香鸡丁

食材:鸡胸肉、淀粉、味极鲜酱油、料酒、青红辣椒、葱、姜、生抽、蚝油、油、盐、鸡精

做法:

1、鸡肉切丁,加入淀粉,味极鲜酱油,料酒腌制20分钟;

2、青线椒、红辣椒切丁;葱切段,姜切丝;

3、热锅放油,将腌制好的鸡肉放油炸至,炸至金黄熟透捞出控油;

4、锅留底油,放葱姜爆香,再放红绿辣椒,翻炒均匀,加生抽、蚝油调色,将鸡丁倒入锅中快速翻炒几下;放盐、鸡精调味,即可出锅装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