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4张印度飞饼,4根香肠,教你做孩子最爱的快手早餐,营养健康

4张印度飞饼,4根香肠,教你做孩子最爱的快手早餐,营养健康!

虽然没去过印度,但是相信很多人都吃过印度飞饼,甚至在中国的一些城市街头也看到过现场制作飞饼,一块面团在小哥的手中,就像有魔力般“飞起来”,在空中旋转,面皮也在旋转过程中越来越薄,接近透明,而就在你目不转睛的一瞬间,饼皮又妥妥地回到了小哥手中。经过油煎,外皮金黄酥脆,层次分明,口感就跟中国的葱油饼差不多,只是印度飞饼的口味众多。

在各大超市的冷冻食品区,印度飞饼也是非常热销,我有时候也会买上一袋,倒不是回家煎着吃,其实,飞饼稍微变一变身,就能变成很多种网红甜品和早餐。飞饼夹上香蕉或者苹果会变成香蕉酥或者苹果酥,飞饼切两半煎一煎,中间加上生菜火腿鸡蛋,就会变成KFC的法风烧饼。

而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用飞饼卷上香肠,烤一烤,口感就如同西点中的可颂面包。孩子早上起床看到这样的早餐也是十分开心呢!飞饼建议选用原味或者葱油味的,味道比较好,香肠我选用了挪威三文鱼香肠,对于春季长身体的孩子来说,营养又健康!

【飞饼三文鱼香肠卷】

食材:印度飞饼4张,挪威三文鱼香肠4根,鸡蛋1个,黑芝麻适量。

【步骤】1、准备食材,飞饼在所有食材准备好之前10分钟从冰箱拿出来,解冻至稍微变软就可以。三文鱼香肠上锅蒸10分钟,放凉备用。鸡蛋加入一些芝麻打散备用。

2、将飞饼切成三角状,边角料不要扔,继续用薄膜包起来,或者等会儿直接烤着吃。

3、将三文鱼香肠放在飞饼的一端。

4、将飞饼从一头卷起来,卷起来的香肠卷立刻放到铺好油纸的烤盘上。飞饼解冻的时候,面皮变软,时间长了会粘在薄膜上。

5、在香肠卷上刷上一层芝麻蛋液。或者直接刷蛋黄液也可以。

6、烤箱预热200℃,将飞饼三文鱼香肠卷放入烤箱,烤15分钟。温度和时间根据个人烤箱的脾气去调整,注意上色情况。刚刚切下来的边角料也可以放在一边烤。

7、烤好的飞饼三文鱼香肠卷,非常好吃,而且飞饼用烤箱来烤着吃,不是很油腻,比油煎要好吃。我的三文鱼香肠比较大,若是香肠再细一些,卷起来会更漂亮,跟可颂的模样就更像了。

关注若愚妈妈在厨房,更多美食菜谱与您分享!你的关注、留言和转发将是对我最大的帮助与动力,也欢迎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,我们美食天天见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