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东北菜不只有锅包肉,地道的东北人最爱吃这一口,南方人也该尝尝

说到东北菜,很多人或许会想到锅包肉、地三鲜等比较有名的菜式,尤其是对于南方人来说,这些菜在南方的东北饭店也都可以吃到,但是我想说,真正的东北菜并不是只有那些卖相好看的,不管是在北方还是南方,相信大家都会觉得家常的才是最好吃的,今天,给大家说说东北人在一年四季最喜欢吃的家常菜是什么吧。

由于东北的气候原因还有历史的因素,所以导致了东北菜的形式和其他的地方又很大的差别,其实,最能体现地道的东北菜的地方还是在农村,农村人吃的饭菜那才叫一个正宗,看看这一桌子的菜和饭,真的让人很有食欲。

以前的东北人基本上不吃炒菜,主要是以炖菜为主,比如说小鸡炖蘑菇、排骨炖豆角或者土豆,白菜猪肉炖粉条,这些都是最家常的东北菜。

东北人吃菜有一个习惯,尤其是在农村,现在的城里估计是很少人这么吃了,不炒也不炖,而是直接放在锅里蒸,比如说茄子、土豆、地瓜还有玉米、豆角等等,在锅里加点水,放一个莲子,把这些东西切好之后放在盖连子上蒸,再加上鸡蛋焖子,这段饭可以说是相当简单又奢侈了,好吃的让人能吃三碗米饭。

而且这些菜不管是在夏天还是在冬天都很受欢迎,除此之外,东北人还喜欢吃生的蔬菜蘸酱,也就是蘸酱菜,自己家里做的鸡蛋酱最好吃,这样的菜也是最下饭的,或许现在的年轻人很少这样吃,但是老一辈的人绝对割舍不了这种味道。

对于这样的饭菜南方人一时间可能无法理解,但是这些菜不仅好吃,而且对养生来说,也是很好的,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知道东北传统的菜式是什么样子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